亮亮:条顿骑士团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不久前到欧洲旅行,发现自己对欧洲中古历史的知识极度贫乏。于是记忆迅速倒带,没错,自己只在初中时读过一点中国历史,之后由于选读理科,根本没有机会接触世界历史,更不用说欧洲历史了。


开始工作初期,经常得跟通讯社的电讯打交道,有时为了把一件新闻事件搞清楚,非得追查它的前因后果不可,但最多也是把一个国家的历史从当下往前推几十年,绝不会去研究它的远古和前世。


那天,我们参观了世界上最大的城堡——波兰北部的马尔堡城堡,印象十分深刻。导游小姐说:它是13世纪时,由来自德意志的条顿骑士团(Teutonic Order)所建造。我问:德国在13世纪就开始侵略波兰了?导游尴尬地说:不,是当时的一位波兰公爵,把条顿骑士们请进来的。波兰竟有一段引狼入室的历史,引人深究。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