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克:最珍贵的礼物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旋风式过港,竟然也有礼物收,真是上天眷顾飞来艳福。别怪我讲完谢谢还意见多多,厚礼之中,最珍贵的不是甘国亮先生新鲜出炉的《我问人·人问我》签名本,也不是小思老师第三次修订的《香港文学散步》,而是一个口罩。


7月28日下午文化中心越剧《孔雀东南飞》散场后,去附近商场医肚皮,孤家寡人以简单快捷为觅食原则,三步拼作两步直往无印良品。那个钟点,门外排了十多人,当然吓一跳,看见夏季大减价正在店铺进行中,反正等,为何不先血拼一下,于是东摸摸西试试,搞了大半小时。吃饱准备打道回旅馆,上网看看集会消息,发现兵分上环铜锣湾两路,前者正是我目的地,连忙电联有经验的军师,问问是否应该启动B计划。他说情况有点乱,建议看多一场戏才过海,嘻嘻哈哈笑了一轮,又再蹉跎半小时。


九点左右抵达上环站,由永乐街出口上到地面,街头巷尾尽是黑衣小朋友,尚未辨明东南西北,有个妹妹递上口罩:“刚放了催泪弹,别走电车路。”我说打算走皇后大道,应该不会有事,不要浪费物资,她答:“不知道几时再来的,还是先拿着,比较妥当。”转身走了两步,眼泪就忍不住了,田纳西威廉斯宣扬的陌生人的慈悲,想不到如此温柔。再走两条街,终于感受到火药威力,然而真舍不得撕开口罩封套,随便掏出“祝君安好”毛巾掩鼻算数。残余空气都这样难受,被射中滋味如何可想而知。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