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女人:乌兹别克:饭后闲聊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我喜欢游乐园,因为,那地方即便很陌生,但周围都是熟悉的笑颜。(作者摄)
我喜欢游乐园,因为,那地方即便很陌生,但周围都是熟悉的笑颜。(作者摄)

字体大小:

一张凹凸不平又长的木桌子,不一致的木凳子,烟灰缸里的烟蒂溢出,几个塑料杯,几个空酒罐,几位不同国家的背包客……明明有干净的厨房和餐桌,偏偏喜欢挤到户外聚餐。


英语,对彼此来说都很陌生,但为了沟通,只能迁就这国际化语言。大家一手捧着手机翻着谷歌翻译,一手还要忙着吃东西。其实,谈话内容又有几分是真的重要呢?


我们喜欢边吃边聊,那句“食不言,寝不语”的老话,估计在这地方无法操作了。那来自塔吉克的旅人说得兴起时会突然站起来举杯;那来自中美的旅人说起爱人便会摇摆下半身,仿佛周围正播放拉丁曲,留着上半身继续吃饭。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