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乐:褪色的“珠宝”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我们是在6月初,预订了8月上旬赴香港的机票和住宿,打算去办事和访友。不料6月9日爆发了大规模的“反修例、反送中”游行示威,到了7月间,规模越来越大,还发生占据立法会事件,并延烧到元朗,白衣人群殴黑衣人,场面越来越躁动和火爆。


临近出发的7月底,同行的傅主席征询我的意见,香港局势混乱,是否需要更改行程,我当时这么说,“香港发生的事,并非像当年印尼的排华,而且不针对外国人,只要避开游行示威地点,应该没有安全问题。”身为前报人,“亲临事发现场,见证历史事件”的基因仍然存在,我也想与当地媒体朋友叙叙旧,乘机了解事件的更多内情。


8月初形势急转直下,当“三罢”(罢工、罢课、罢市)口号出现,开始有瘫痪地铁和机场运作的动作,我建议暂时别去香港了,那倒不是安全考虑,而是干扰机场的运行,势必影响航班,若造成意想不到的滞留就麻烦了,这样的乱局,不是我所认识的活力四射、繁荣与和谐的香港。我们当下决定改道去首尔谈事会友。我30年前曾经到访首尔,当年还叫做汉城。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