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三:50年不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上篇写到英国女首相铁娘子来北京谈新界租约的到期续约,因为之前的香港总督已经问过新界续租的意图,当然被拒绝了。好个铁娘子,一开口就说香港岛与九龙半岛是英国的,有条约,英国尊重法治,老娘是来商量1997年6月30日的新界租地到期续约。当时代表中方见铁娘子的是国务院副总理邓小平,只见邓老爷子抽了口烟,说新中国是不会承认三项不平等条约,时间到了,肯定要收回香港。


铁娘子因打了胜仗,信心满满,暗示果真如此,英国可以使用武力抗拒香港回归。邓老爷子再抽一口烟,轻轻的说只要我们愿意,今晚我的娃娃就可以走过去,在香港升上五星旗。铁娘子一来也许是不习惯闻到烟味,二来当翻译说娃娃就是解放军时,有点措手不及,跟团队商量一下,然后退一步,提出以主权换治权,归还香港,但治理权归英国,当然也不许中国驻军,如果把香港当着一家公司,中国是股东,也是公司主席,英国是行政总裁。邓老爷子又再抽一口烟,发话,英国人能管好香港,中国人也一样能,此事免谈,就这样。


铁娘子没想到会是这么一个结果,走出人民大会堂时满腹怒火及怨气,一不小心,脚一软,跌了一跤,铁娘子的保安人员来不及扶着,倒是中南海保镖及时拉了一把,但这个过程已由随行的媒体拍摄到,相当于首相跌倒,中国吃饱。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