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酒:妯娌关系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有人说世界最难相处的关系是婆媳关系,但我觉得妯娌关系更难处理。


我和夫家的关系是很不错的,可能因为先生是家里最小的儿子,他去美国读书工作前后15年,是我把这个长期漂游在外的儿子给拉回来的,所以婆家对我这个小媳妇一开始就是疼爱有加,加上我学历高,婆家上上下下对我都特别尊重,有事都相互征求意见,妯娌之间也常交流孩子教育,工作和生活中的琐事。


反而在娘家,我和弟妇的关系一直就不在一个频道上。由于从小品学兼优,给父母长脸,所以我在家里一直是个受宠的公主,姐姐和弟弟都会让我三分。因为功课一直很好,所以父母从来不太干预我的课外活动,我的成长经历一直就比较放任自由,随着自己的兴趣和爱好去发展。后来出国读书工作,结婚生子,回娘家的时间就相对比较少。可能是女儿和媳妇角色的不一样,也可能是性格的差异,我和弟妇的关系一直就不是特别亲近。本来生活中家人都难免会有一些小摩擦,我也很少放在心上,过了就忘了。自己忙工作和孩子都已顾不过来,没心思和时间去在意妯娌间的关系。但时间久了,总会有一些情绪积累,我才猛然发现对方耿耿于怀,原来这个关系的天平秤早已经不平衡。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