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家辉:最难的其实是舍弃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日本街道的景色。(取自网络)
日本街道的景色。(取自网络)

字体大小:

社会越是纷乱,愈常回想昔日的旅途琐事,尤其在日本旅行。


太享受在日本的驾驶乐趣了,从开始租车那一刻起,高效,亲切,用最快的速度从租车公司员工手里取得车匙,坐到司机位上,跟车子虽是初识,却又一见如故,零障碍地把车驶往目的地,无比自由快乐。唯一讨厌是GPS系统有点啰唆,不断提醒“前面200米有超速摄影”和“你已违规”之类,吵死人了。


前一回到日本,目的地是日本东北的仙台市,再由这里往盛岗和青森,几乎是绕了一个三角形才可回到东京,匆匆数天,也够累。幸好要去的景点主要只有两个:宫泽贤治纪念馆和太宰治童年故居。其他的大可舍弃,反正一年到日本三四次,总有机会。年轻时觉得生活最困难的部分是做出选择,如今呢,刚相反,明白生活里最不容易的事情是舍弃。一旦学懂了舍和弃,生活以至生存都单纯多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