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吾:饮水思源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自从退休离开我一辈子守住的工作岗位后,我选择不在其位,不闻其政的态度,甚少参与儿科专业举办的活动。我欣赏唐代诗人李白《侠客行》其中诗句“事了拂衣去,深藏身与名”,以及他的淡泊洒脱态度,不在原地留恋。我选择了另一条跑道。闲来阅读与写作,熟读人生哲理,领悟人生,增长智慧,与此同时提升自己的语文文学水平。也因为这缘故,我和年轻一辈的儿科医生的接触也因而减少,渐行渐远。


一天,我很意外地收到一则电子请柬,上面有“饮水思源”四个中文大字。查询之后,知道这是一群中青年儿科医生主办的联欢晚宴,以饮水思源为晚宴的主题,可说是用心良苦,别有一番意义啊!


当晚我带着期盼的心情出席宴会,也带着复杂矛盾的感觉前去。担心的是,当我与众多的年轻同道相见,不知他们是否认得老了瘦了的我,还记得我吗?而我,也怕和他们见面时,未能记得起他们的名字,会感到陌生尴尬啊!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