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桂霞:德士司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德士司机是一个国家、一个城市的代言人,也是名副其实的“旅游大使”。司机师傅长年在马路上奔驰,各自经历了酸甜苦辣涩的滋味,默默地阅历人生百态 ,也都有精彩的生活体验。


有些德士司机属沉默寡言型,乘客上车问清楚目的地,要走哪条快速公路后,就专注开车,不发一言了。这倒好,乘客不须对应司机的话语,自己可好好打个盹,或欣赏车窗外的城市街景及花草树木,或沉浸在往事里,或让思想放空,什么都不想,心情得到片刻宁静。


有些德士司机能言善道,只要乘客的话匣子一打开,他上至天文地理,下至国家大事、人间冷暖,无所不知,无所不晓;而当中最“擅长”的是批评时政,敢恨敢说敢骂。如果乘客与他所见略同,一来一往,谈得不亦乐乎,车厢里弥漫同仇敌忾之气,大有惺惺相惜之势。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