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克:舞照跳,金马照跑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连回归条约这样的国际公文,也可以轻轻以“过期”一口否定,“50年不变”充其量是响亮口号罢了,和“邵氏出品必属佳作”没有任何分别,当然毋庸承担责任。为了经济利益,香港不妨舞照跳,但音乐拍子必须改成爷爷批核的调调,颓废度以国情为依据;然而台湾金马照跑受阻挠,倒有点出人意表,不客气讲一句,戏行的名利场游戏算什么,圈中人一年一度围炉取暖,居然也难逃打压,说好的泱泱大国气度何在?


人家报名日期已经截止,官方才下令严禁参加,神经过敏的外围观察家很难不穿凿附会,虽然表面报复去年某得奖者领奖时的“台独宣言”,假如真的是这样,为什么不一早关照大家杯葛,临急临忙才叫停?呃,会不会是香港逆权运动牵起的涟漪,蝴蝶效应引致的小动作?


月前盛传《地久天长》《南方车站的聚会》和《兰心大剧院》等等国际影展参赛作品,都兴高采烈递上竞选金马表格,既然官方高调禁止,谁敢轻举妄动,人人纷纷打退堂鼓,胡歌桂纶镁赵又廷还有巩俐,无缘和新鲜出炉的国产柏林影帝影后一较高低。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