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今:为霞尚满天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郁菲姨在1963年出任怡保培南独立中学校长而于1998年退休,漫长的35年,学子满天下。敬业乐业的精神与孜孜矻矻的耕耘,使她收获了不计其数的校友情。当她掌校时,她是指引方向的灯塔;当她退休后,遍布全球的校友们便化成了一盏盏温暖的灯,把她的晚年照得亮晃晃的。


她的夫婿梁鸿基于1963年放下教鞭,改行当屋业发展商,到了1998年,鹣鲽情深的他们,决定从不同的领域里一起退休,双双移居狮城。老来从女,他俩自此有了截然不同的生活内容,把日子过得像散文一样舒心惬意。


郁菲姨和我母亲这双性情相近的姐妹,在狮城水乳交融地开始了频密的来往。年龄相差了12岁,生肖同属牛的她们,老是有谈不完的话题,原因很简单,她们都是蛀书的蠹虫,蠹虫与蠹虫之间,有个共通的世界。每回母亲约了郁菲姨见面,快乐便会化作麦芽糖,甜津津地粘在她的脸上;而在郁菲姨的脸上,我也同样找到那种葱葱郁郁的快乐。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