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伯:走味的中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这几年过农历新年,总是会听到身边朋友埋怨说年味越来越淡。那中秋节呢?只要我走入一些较大型的商场,映入眼帘的都是临时搭起的小档口,售卖着琳琅满目的中秋商品。月饼市场的买气强劲,但买月饼的意义似乎“走味”了。


这几年来,商家不仅在月饼的口味上比创意,还在包装上“争奇斗艳”,可以说是“百家争鸣”。有的走复古路线,将月饼装进能叠起来的旧式铁饭盒;有的走质感路线,将月饼的包装制作成类似“月光宝盒”的木盒子;有的主打小孩市场,带来“蜡笔小新”和“吉蒂猫”的月饼盒包装;还有商家把月饼放入梳妆盒里!


曾经有一位朋友告诉我,买月饼送人的时候,所选择的月饼包装一定要华丽,这样才能突显出一个人的心意。然而,这让我不禁自问,你究竟是买月饼还是买包装呢?这些包装在华丽登场后,下场又是怎样?这些年来不少人都在倡导“环保”“爱护地球”,可到了中秋节,似乎一切都成了空号。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