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三:香港的三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数目字从一到九,个个都很特别,我觉得其中有两个数目字很重要,五是第一个,五行,五官,五指等。三是第二个,我在职场学到的一招,无论怎么复杂的事一定要综合起来,分成三个重点作为口头汇报,也许是我们的脑袋,从吸收,记录,回忆的过程,三件事是最佳状态。


除了左中右这常用的“三”大分类,三高则是一个用来形容最常见的问题,如年纪大了,就会面对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的三高症状。在香港长驻多年,我觉得香港也有三高症:楼价高、物价高、效率高。


香港的楼价高吗?当然高,为什么高,供需失调吧。香港人相信有关经济的发展都有周期性,地产界更相信楼价走势与地运有关系,一个地运20年,七运是1984-2003年,八运是2004-2023年,九运是2024-2043年。每个地运的情况基本上是楼价第一个7年稳步向上,中间6年有调整但总体向上,最后7年是向下的。这就是地产界常说的七只肥羊、七只瘦羊理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