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凤鸣:面对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父亲生前爱唱卡啦OK,父亲去世后,我把所有的唱碟都扔了,不是不珍惜,而是怕会触景伤情。


一直无法释怀的心情,就在朋友的婚礼上竟然如洪水泛滥一般,一发不可收拾;事因朋友的婚礼是在酒店的卡啦OK厢房举行,当天大家都兴致勃勃的上台为新人献唱歌曲,一听到父亲最爱的熟悉音乐响起,我就按捺不住,眼泪稀里哗啦的流个不停,吓坏了周围的宾客……原来回忆是一张挂满风铃的卷帘,藏匿不了思念里一丝一毫的忧伤。


为了勇敢的去面对亲人的离去,我重新找了一份与幼教完全无关的工作,即到老人中心去服侍年长者。第一天去试工,看到那些坐在轮椅上的老人,望见掉了牙的老人,还有需要女佣扶着才能勉强一步一艰难的走进厕所的老人,母亲临终前一幕幕的情景,不断的浮现在我眼前,仿似倒带的影片般,勾起我无限的怀念,我禁不住悲伤的情绪,在老人中心,崩溃痛哭……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