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桂霞:16和60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16和60,两个很普通的数目字,似乎没什么关联,但在条分缕析下,却有着传承的意义。


最近,一批1989年中四毕业,离校30年、今年46岁的学生,特地选在4月6日举办“曾经16”的同学聚会。另一批1972-75/77年中四或高中毕业的学生,特定于8月31日举办“喜迎60”聚餐会。两批的负责人通过各种渠道,联络同年共读共乐的同学,并联系上近30位教过他们的老师出席盛会。年度和年龄虽不同,但都说明了重要的一点:珍惜同窗间的情谊。


曾经16的青涩岁月,在亭亭松影、习习海风的木麻黄树下,度过可贵又美好的学习生涯。纵使有过少不更事的误会,有着性格思想上的分歧,有过学业上的明争暗斗,但在时间的洗礼下,所有的不快已烟消云散,大家所难忘的是当年运动场上、球场上的叱咤风云,呐喊加油;各种比赛场上发挥所长,为校争光;在课余、在课室里的恶作剧和欢声笑语,这一切都深锁在记忆的箱子里。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