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酒:出生顺序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我们家三个儿子,三个样。我常用1+1=?来比喻他们性格的不同。老大从来都是1+1=2,一切讲求科学依据,典型理工直男。老二则是1+1=11,爱狡辩,能言善道,就只想证明自己不一样。老三从不参加哥哥的辩论,悄悄躲在角头玩起自己的乐高,沉醉在自己构建的世界里。


一眨眼,三个儿子都长大了,三个人,还是三个样。


老大中学毕业后到美国念生物医学工程,每年暑假到上海实习,曾经在美迪西公司研发部做癌细胞药物测验,同事都称他抽血王。在学校做教授的研究助理,是解决问题高手,逻辑分析能力强,在他的世界里,从来都是1+1=2。后来,他决定要当医生,又再去读了医科。现在回到新加坡医院服务。自从他成了医生以后,我们家饭桌的话题从此变成了以医院故事为主题的连续剧。医院里的人生百态,他都观察入微。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