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吾:陆斗南是陆寅杰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七八年前我在准备为母校书写《前养正纪事1905-1987》这本校史时,(已经在2017年由养正校友会出版,玲子传媒发行)我一直被广肇养正学堂两则刊登在 1906年4月19日《叻报》(新加坡的华文报)的广告所困扰。原因是学堂启事其中一个发布人名字。


这个人物名字叫陆斗南。他被列为养正学堂的协理人。我一直想知道这位养正创办人究竟是怎样的一个人物,皆不得要领。


我最近翻阅一些旧报纸,赫然发现一则刊登在1931年7月14日,英文报章《马来亚论坛报》Malaya Tribune的一则陆寅杰(1849-1931)逝世讣告。原来他的另外一个名字是陆斗南Loke Thau Nam.讣告亦告及陆老是在单边街29号(Upper Pickering Street)寓所去世,遗下4妻妾,6子3女27孙子。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