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思良:牙病真要命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以前刚来本地时,公司里的移民员工寥寥无几,没有人骑脚踏车,停车场清一色停着汽车。后来移民员工多起来,停车场的车也随着变得种类繁杂,新加坡人香港人多是开汽车,中国人印度人骑脚踏车,菲律宾人马拉西亚人驾电单车,各有所好。菲律宾人还有个习惯,非常注重牙齿的保养,每天吃了午饭,男厕所里水斗旁菲律宾男仔排队刷牙漱口,而休息间(Pantry)的水龙头前,却挤着两三个菲律宾女郎,在用牙线仔细清理牙缝。


说到牙齿保养,我们从小生活条件差,有吃的就好,不太在意牙齿清洁卫生,长大后牙齿问题多多。我来新加坡前,去学校牙医处,想最后一次利用公费医疗把牙齿弄弄好。谁知牙医对我说,你的牙齿很糟糕,真要弄,上面拔掉三到四颗,下面拔掉五颗……我吓得拔脚就溜。


来了新加坡之后不久,发生了一次牙痛难忍,拔掉了一颗大牙。那之后20多年,上下各掉了一颗牙,整个状况居然还能“对付”。可能要归功于一直使用某品性强烈的漱口水,每当超市里这种漱口水减价出售,往往会断货,可见“同病相怜”的大有人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