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子:阿兵哥的歌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上期拙文《重逢四词》转发微信朋友圈后,眼尖的莘莘学子陆陆续续留言:标题明明说重逢四首歌词,怎么文章只记录三首?


这也太计较了吧?搞得我好像偷工减料,欠了谁似的。那会儿我才惊觉原来妻竟然是对的:非但新谣的老观众老听众喜挖这类陈年往事,就连C国年轻学生也兴致勃勃地穷追猛打听——老头子的青春回忆。


20岁那年,为了参加新加坡广播局主办的“《雾锁南洋》主题曲创作比赛”,我一个晚上在兵营里写了四首歌词,上期回顾了三首,因为篇幅所限而被我删掉了《战士的别离》:“假如我真的爱上你了/我该怎么办/怎么办/西北风沙犹回旋眼角/无情烈日在双肩/在双肩狂啸/我要呐喊/我要呐喊/但东风的脚步仍旧太慢/我该怎么办/我该怎么办/假如我真的爱上你了/爱上你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