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铿:神乎其技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香港的国庆日没有庆祝节目,有的只是一场场无谓,无目的,纯发泄的活动。


新闻的画面看似触目惊心,其实慢慢的有了规律,代表不同立场的报章从吸引眼球和点击率的角度各取所需的报道,真理抛两旁,仿佛毁灭之神湿婆在发功。本着六祖慧能风动幡动心动的意念,没有特意去改变生活的常规,一早出门,晨光中只见清洁工友和女工通宵达旦还在默默打扫的身影,清理电视里形容满目疮痍充满纵容的街道。现实里没有所谓哈利波特指挥魔杖的神乎其技,有的只是一班拿最低工资的基层工人披星戴月辛劳为市民开出一条大道的结果。


傍晚依然故我的在人烟稀少的跑步径上慢跑,蓝牙耳机里遥远家乡的晚间音乐节目是冥想和现实最坚固的防火墙。远处的地铁站传来一阵阵的喧嚷声,高呼着一些无意识的口号,模模糊糊仿佛金庸笔下鹿鼎记里的“洪福齐天、仙福永享、文武仁圣”,伴随着绿色激光笔的照射。这种近乎仪式的群体迷幻出神状态有不少科学的研究,包括节拍,旋律,和声,是远古人类遗留在细胞里的基因,就算受的教育再高,没有强烈有意识的超我(superego)脑袋去自我控制,只能盲从,昵称古代神乎其技湘西茅山赶尸术。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