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莉莎:别上锁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大力一转,铁门的钥匙顿时断成两截。这根钥匙薄薄短短,开关这道门也近20年了,想多打一根备用又没付诸行动,此回因懒散得到的教训:“即要花钱也要花时间,还得请开锁匠帮忙!”


那天早晨9点多钟,灿烂的阳光普照大地,开锁师傅蹲着转这转那开锁头,忙得满头大汗,还不忘告诫:“你们冲凉时最好别锁门!不久前有个独居老妇反锁在厕所里两天呢!当我接到她女儿的电话,火速冲下去开锁,她出来时精神很不好,旋即送往医院!”


反锁在厕所的糗事我也遇过:犹记得有天清早,洗漱完毕准备开门出去,门锁转左转右就是转不动;出尽洪荒之力,纹丝不动;这下子可急坏了,连续挥拳敲打木门,那个沉浸在报纸的老伴丝毫没有察觉!就这样我在厕所里生闷气,直到隐约听到老伴的脚步声,连忙举起手嘭嘭地大力敲打,才听到让人松了一口气的声音:“锁在里面了?”此后,只敢虚掩木门,再也不敢上锁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