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家辉:主持人的厚度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台湾每年有“金钟奖”,颁发荣誉予年度出色的节目和艺人,今年刚颁了一座“终身成就奖”给张小燕,71岁的长青主持大姐大,台湾朋友的面簿上,都被她的领奖照片刷了屏。


纵横演艺界60年,在那岛上,在电视影像主导的年代里,谁敢说不被“小燕姐”逗笑过也引哭过?由小演员到大姐大,她长年累月地演戏和主持,一档又一档的黄金节目,坐在嘉宾面前,专注认真地凝视对方,但突然,会抓住嘉宾的一两句话引伸发挥,或说个自己的故事,或讲几个诙谐笑话,说到某处,或会潸然黯然,在镜头面前用手帕拭去泪水,又或站起身拍掌哈哈大笑,笑得俯身弯腰,不能自已,也笑出了泪水,同样要用手帕拭泪。


观众的情绪遂被牵动。哭和笑,皆易传染。最失败的主持人是木口木面的主持人,最成功的主持人是用情绪淹没镜头的主持人。张小燕是一座情绪火山,眼泪和笑声都常不择地而出地爆发。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