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今:风筝在云里笑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静得细针落地有声时,有个中年妇女突然拉开嗓子唱歌了,用的是我听不懂的语言,唱了一会儿以后,茵娣娜的眼圈开始发红,眼泪在眼眶里转呀转的,便沿着脸颊流淌下来了,一串又一串,一脸的凄凄惨惨切切。周遭那些上了年纪的女人,也频频以手帕拭泪,显得十分悲伤。嗳,这明明是一个婚庆的聚会呀,怎么竟然搞得如此愁云惨雾呢?事后,我才探悉,这是北印度人婚事的一种仪式——女方亲戚为新娘子主办‘送嫁会’,在送嫁会上唱歌的,是茵娣娜的阿姨,歌词的内容,不外是抒发女方家人不舍得女儿远嫁的眷恋之情。按照习俗,不论歌词有没有打动新娘的心,她都必须落泪。泪下,才表示她对父母养育之恩心存感激。”


以上这一段有关印度婚俗的描述,引自我的短篇小说《织布匠》。


原本对于印度习俗了解不深的我,自从参加了印裔好友的婚宴后,有个念头,便在脑中酝酿成形了——我想把一些异族朋友的故事写成小说。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