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瑜儿:魔力之都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几年前因为工作第一次去上海,但是逗留的时间不长,这次跟随维来上海出差,也让我有更多时间去认识这个繁华国际大都市。


在中国年轻人当中,“魔都”一词似乎比“上海”更为广泛使用。为什么上海会被称为“魔都”呢?根据网上资料,旅居上海的日本作家村松梢风在1924年出版见闻录《魔都》,记录他在上海租界内外的见闻,这大概是“魔都”第一次出现,后来经由一部90年代的动画片和网络流传开来。据住在上海的友人说,“魔都”也是“modern”的意思,看看上海的发展,这么解释也是挺有道理的。


我们还没下飞机就发现了上海与深圳的不同。不管是高楼还是较矮的别墅住宅区,各个都是整齐地排列开来,看得出有经过一番城市规划。在去酒店的路上,一座座富有欧洲古典风格的建筑映入眼帘,一看就让人觉得这是个特别有味道的城市。当然,这样一个有故事的地方也需要一些政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