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益华:义工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再过10年,我也要像你一样,每月开始领取公积金入息了。”现年55岁,生命存活期不超过六个月的临终患者李君对我这么说。我听了,心头突然涌起一股心酸,背着轮椅上的他,仰天深深吸了一口气,恳切地说道:“10年后,你肯定领得比我多,到时你一个月可能领三四千元。”


他听了,嘴角露出一丝满足的笑容,双眸充满希望,似在憧憬未来。我不清楚此刻的他是否知道自己的生命随时油尽灯枯,还是故意佯装若无其事,又或许他是天生乐观派。坦白说,我真的希望幸运之神能多眷顾他,让他长命百岁。


李君是这次某慈善团体为临终患者主办的户外活动受邀参与者之一。他从慈善团体的巴士上走下来时,我第一眼就认出了他,连忙向他挥手。负责人说既然我认识他,就由我负责看顾他。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