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禾页:居酒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下次止于两瓶!”这类宿醉时说的话别当真,因为一旦酒醒了,之前所有的辛苦都会忘得一干二净。犹如网红天天一款当日装扮图,这两人发的“当日喝啥图”,尽是稀有的、高档的,或有着哗众取宠的名字的各种日本生酒和纯米大吟釀。


要不是两年前办公室楼下开了一家居酒屋(日本风味的小酒吧),我还不知公司里和我较谈得来的两个哥儿们皆是行走的酒桶。或者该说因为有了这居酒屋,我们才会经由一次又一次的品酒与拼酒,成了哥儿们。


其中一人是区域董事长,我叫他老大,非常欣赏日本人的应酬文化,认为新加坡人也该学起来。他最津津乐道的是与日本同事喝酒时学到的一堆潜规则,例如碰杯时杯子的上下就得根据官阶的高低。上司坐的位置最舒适,而最靠门口的往往职位较低,还须要向侍应生传达大家的要求。更甚者,女同事为男同事倒酒这个现象,让平时习惯服侍老婆女儿的他,打从灵魂深处得到了抚慰。夜深了,小职员会自行告退,资深的留下继续聊古今多少闲话和是非,而一切内容只能留在酒精案发现场,回到公司绝口不提。即使醉倒捷运站,隔天还是得准时上班。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