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孝忠:市场游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以色列的丰富和丰收都一一在市场里展示。
以色列的丰富和丰收都一一在市场里展示。

字体大小:

马哈尼耶胡达市场是耶路撒冷人气最旺,历史最为悠久的市场,我刚好就住在市场附近,几乎每天都到市场报到,解决早午晚餐。市场自奥斯曼帝国时代就已经存在,然后慢慢发展到今天占据了好几条街道的规模,这里堪称耶路撒冷的菜篮子,一到了下班时间,就迎来一天的购物高潮,刚好是6月份的樱桃季节,那红艳艳的饱满,咬下一颗,就仿佛能品尝到以色列甜滋滋的灿烂阳光。市场内有不少售卖水果、香料、坚果及奶酪的摊子,整整齐齐的罗列着丰收和丰盈。热情的摊贩也欢迎你试吃,入夜时分的市场人挤着人,但气氛是热络的欢愉的。


除了售卖新鲜食材之外,市场也是一个用餐的好地方,不少年轻人看中市场的人潮,在这里纷纷开始小餐厅和咖啡馆等,提供价廉物美的美食,因此菜市场也是当地人聚会聚餐的地方。我经常光顾一家炸鱼薯条餐馆,年轻老板的父亲就在市场内经营海鲜档口,因此他才能拿到便宜又新鲜的食材,家族生意以不同的形式延续下去。


对于想要了解当地人生活的旅行者而言,市场无疑是一个绝佳的窗口,因此每到一处旅行,我也必定往菜市场钻。一些菜市场不只有趣,而且好玩,甚至还成了旅游景点。市场的管理者通常会想出各种创意点子来吸引外国游客,建立起鲜明的品牌和名气,比如马哈尼耶胡达市场就为不同兴趣的游客,提供各种不同主题的导览团和制作食材的工作坊,另外你也能购买美食卡,根据自己的时间来品尝市场内的美食。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