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焕好:文字传意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一位学生去参观Ministry of Education Heritage Center(注:该处没有中文名)后,拍了两张照片传给我,令我感到既惊且喜。惊的是我


在2005年底退休饯行会上说的话,以及我在2006年刊登在早报专栏的文章被翻译成英文,镌刻在中心的展示板上。喜的是个人发自内心的话语和文章得到赏识和载录。


后来,和住在香港的侄女在微信谈及教育问题,我把上述照片传给她,表示那是我始终如一的教育信念。没想到她把它上载面簿,当天她的新加坡女友立即有反应。网络科技的快速和效应是如此惊人。原来她的女友看后,传给其子的班主任,因为这位班主任是个好老师,时常写便条鼓励她儿子。更没想到班主任旋即传发当年她在学院时院长写给她的便条。班主任说院长的便条鼓励她努力应付会考,结果她考上大学,当了老师,现在她也常用这种方法鼓励学生。而那个院长就是——我。太意外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