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圣节:猛鬼学生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刚过去的万圣节,不知道新加坡的小孩有没有庆祝。我的童年没有万圣节,我是到了成人年龄才知道它的鬼样。如今长期在国外生活,孩子都庆祝万圣节,我们做父母的逢万圣节都得为孩子的装扮烦恼。这个有2000年历史的古老欧洲传统节日,本是纪念圣人的庄严日子,经过岁月时代的加工,人类社会对迷信的转变,演化成今日的化装舞会。


今年学校发回家的指示是:请家长环保,尽量使用再循环的材料来装扮孩子。我本来就没有在万圣节特地采购服装的习惯,每年都会拿家里现有的衣饰和材料来发挥。上网搜搜点子参考样式后,我向7岁的女儿建议今年当个古埃及法老。刚好女儿最近看了一本有关埃及金字塔的儿童杂志,至少有点共鸣。于是我们一起动手用纸皮做法老头饰,我勾勒线条切割纸皮,女儿负责上色。一个下午就搞定了服装。自己颇有满足感。


4岁的小儿子已到了有己见的年龄。问他今年要装扮成什么?嘟嘟车司机?他摇头。扮剪刀手爱德华?也摇头。最后他决定要扮机器人。好吧,做娘的于是又请教谷歌老师,找来一个大纸箱和一个头形大小的纸盒,钻了一个头洞和两个手洞,再用铝箔纸包裹成金刚身。最后黏上大小不一的塑料和铁瓶盖当按钮。漏液赶工,才总算大功告成。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