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宏墨:自序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那般情怀》新书没有邀请亲友写序。一是不想麻烦别人,二是前三本书都是由蔡志礼博士操刀帮忙,而每次翻书读序,都深感志礼必定是用了很大的心血,才能把一本连自己有时都混乱的情节字句,剖析整理得超乎自己的认识层次,可说是惊呼又感恩!


由此,我不太肯定是否还会有另外一个像他这样细心读解我所有篇章的朋友可以帮忙写序。就算愿意用心剥茧抽丝理出书路,也未必有他同等的文采与情怀。这点,我深信不疑,因为要读懂一个人,需要时间交往和频率的契合,勉强不得。


我生性散漫,随缘随喜。前三本书,由于还经常与志礼在一块搞活动,要求帮忙,不觉唐突,也没考虑太多。近年各忙各的,加以知道序文不好写,不敢再动念劳烦他。找其他人,又怕给人无端添麻烦,欠情欠义永远还不了,索性自写序文,平常道来。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