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伯:角色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最近读到一篇有关于人格分裂症患者的研究。当中提到了这些患者虽然有多重人格但当中一定有一个主要的人格,决定着他们所要扮演的角色。这不禁让我仔细一想,即便不是人格分裂症患者,几乎所有人都还是扮演着许多角色,更常常被叮嘱要扮演好自己的角色。


其实一个人打从呱呱落地后,就不再自由了。我们虽然只是一个人,但却有多重身份。这各种各样的角色,随着我们年龄的增长只会越来越多,无形中也成了一股股生命须要承受的“重”。


出生的那一天,我们有了第一个角色——孩子。在启蒙阶段,我们无形中有了更多身份。我们是别人的朋友,外公外婆祖父祖母的掌上明珠,更可能是望子成龙的家长眼中那即将带着他们的梦想和希望力争上游的有为少年。我们努力地诠释着这些我们并不熟悉的身份,为了什么其实我们也并不太清楚。或许是填补父母心中的遗憾,也可能是还在摸索着自己究竟想要什么角色。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