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威:18个高音C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英国皇家歌剧院ROH正在上演唐尼采蒂歌剧《军团女儿》,观众席上的我从一开始就被演出整体的高水准吸引。渐渐地来到“戏肉”:男主角多尼为着对女主角玛丽的爱加入军团,引吭高歌。这首要求唱者在短时间内发9个高音C的歌曲难度甚高,墨西哥男高音卡马雷纳Javier Camarena将交出怎样的成绩单?


只见台上的他以清亮的声音深情地演唱,发高音C时仿佛毫不费力。轻轻松松地把全曲唱完,登时掌声雷动,bravo之声不绝于耳。然后,令人意想不到的事发生了。一般上绝不重复任何一首唱曲的歌剧演出,竟有了例外:男高音在乐队、合唱团的配合下,再一次献唱这首名曲。观众“获赠”另9个高音C,情绪高涨……


这么精彩的演出,我7月途经伦敦却差点错过。仅停留两个晚上,我希望能再次踏入ROH看一场歌剧以重温学生时代观剧的兴奋,却遇不上想看的剧目。抱着“可看可不看”的心态在现场买票——幸而有票——与妻同赏《军》剧,却不期望它真能唤起我年轻岁月的热情。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