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酒:你上链了没?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入秋时分,约了两个好友在北京小聚。她们一个在外企一个在民企当高管,都是全球化经济时代的得益者,全世界到处飞。三个人的聚会用了三个多月时间才能约到一块。世界很奇怪,过去在远方的朋友,很难才能见到一面,现在飞行方便多了;但反过来,那些在身边的朋友,偶尔要约在一起,好像比以前困难多了。科技让世界变小了,但科技也让个人的世界变大了。


科技已经改变了我们交友的方式。现在的朋友间更重视信息和经验的分享,年轻人喜欢透过社交媒体晒出自己所吃所见所闻。虽然信息多了方便了,但似乎人与人之间的感情交流变得少了淡薄了。许多人喜欢在群里发各式各样信息,每天花不少时间在社交媒体上,但却不愿意花时间相约见面聚会。朋友满天下,但知己有几人?


我还是比较老派,喜欢面对面的聚会,可以深聊,可以尽兴。我们三人好不容易约上去北京小雨的家,边喝红酒,边吃烧烤和大闸蟹,边闲聊。从工作聊到家庭,聊到了最近区块链的发展。我在两年前听到这个新名词,但没真正搞懂这是什么新玩意。我旁边两位积极乐观且管理思想前沿的女性,却看到了区块链未来发展的潜能,认为区块链能有效解决企业和行业目前面对的一些问题。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