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蓉:大体字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最近开始喜欢看大体字。到图书馆借书或是在家阅读书报杂志,都会选择字体大些的。看视频,一般可以放大字体图片,看得较不费劲。看书报时就无法随心所欲放大字体,只有用放大镜。当然更好是配一副适合的老花眼镜!否则,看没多久,眼睛就疲劳不舒服!原来,这些都是年岁渐长,视力衰退的种种迹象。


视力下降一旦找上门,避也避不了!就算你开始有了防范意识,恐怕也来不及了。当然,桑叶煲水、菊花枸杞茶等明目清肝功效的茶饮照样可用,哪怕有一丁点儿功效。如果你因工作,需要经常接触数字文字,字体的大小确实很有影响。眯着眼睛看东西或让眼睛过度疲劳,最终恐怕都会视力下降,后患无穷!


如今太多接触文字讯息的机会了。眼睛这双灵魂之窗决定你目光所及,物象清晰与否,看到的世界是什么样的。它太太重要了!到电影院看外语电影须借助字幕,如果字体过小,一边欣赏影片,还得一边费神猜想内容,实在化不来。还好通常电影上的字幕字体大小正好!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