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莉莎:报纸情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虽说网上读报随心所欲,随时随地可以打开网页,阅读起来非常方便,字体还能调整大小,但是从小摸惯报纸看惯报纸,少说也有半世纪的光景,确实不敢想象有一天没有了报纸,日子该会怎么过?


童年的记忆里,家里的南洋商报总是“五马分尸”,不是哥哥和姐姐抢走小说版看武侠小说,就是姐姐拿走时事新闻版来写作文;我爱看文艺园地,也爱看妇女版,甚至收集千字的短篇小说,大家各有所好,从不为此起瓜葛。下午从巴刹收摊,拖着疲惫身体回家的爸爸,一面阅读残缺不全的报纸,一面和周公打交道;睡醒精神饱满了,就和家人分享时事新闻,什么毛泽东、周恩来、四人帮等等,说得口沫横飞,眉飞色舞;文盲的妈妈和没入学的弟妹们都听得津津有味,我对此不感兴趣,总翻到妇女信箱读得入神。后来升上中学,还投稿去妇女版,姐姐用怀疑的眼光看着我的文章并鼓励说:“再接再厉!”


搬了几次家,爸爸总在第一时间订阅报纸。他早也翻报晚也翻报,报纸是他晚年唯一的生活消遣,孩子再也不来抢报纸,不再把报纸占为己有了。那时候哥哥结婚自组家庭,姐姐负笈国外读书,我也住宿校舍,只有刚出来创业的大弟,和读初中的小妹能与爸爸同享报纸。妈妈接手爸爸的巴刹摊位,劳累大半天才回家,再也无暇陪伴在侧听爸爸讲新闻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