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心:我还在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去年年底,拜神通广大的面簿所赐,我轻而易举就联系上一位前同事。聊了彼此的近况,前同事一脸不可思议地惊呼道:“真没想到啊!我离开公司已经十年有余了,而你竟然还留在那里!”我开玩笑回话:“是噢!因为已安然度过七年之痒的危机,所以我还在这里。”


今年年初,一位年轻同事在迎新活动结束之后,神秘兮兮地把我拉到一旁,预先知会我她打算申请两年的无薪假期,出国进修。我说既然她已经决定了,就放心去吧!她依依不舍地表示,希望她学成归来时,我还在这里。我试图安抚她的离愁之情:“我若不在这里,就是在别处喽!”不管是在他人看得见,或看不到的地方,不论是在无人注意的灯火阑珊处,或是在比阳光还要耀眼的舞台中央,我们都要忠于自己的想望,守住心中的那一点光亮。


日本作家角田光代在《雨伞的价钱没错吗?》一文中提到,有一次她把雨伞落在市区的一家饭店里,忘了拿走。当角田光代发现跟了她好一段时间的雨伞就这么不见了,心里有一点难过,但若要专程回去,她又嫌麻烦。过了一年,角田光代因工作的事情去了那家饭店,突然想起以前遗落的那支雨伞。虽然心中没有丝毫的把握,角田光代还是到柜台姑且询问一下。没想到,柜台人员依据角田光代形容的雨伞样式,去仓库找了十几分钟,居然就让一年前落下的那支雨伞物归原主。这份难能可贵的心意,让角田光代有了失而复得的感动,促使她成为那家饭店的忠实粉丝。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