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仁余:时代食谱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旧食谱里有故事。(互联网)
旧食谱里有故事。(互联网)

字体大小:

简简单单的美味,有其科学也是艺术。烹饪是艺术,令人愉悦的艺术,也是科学,让人快乐的科学。


一本新食谱,本地出版的英文食谱,作者是年轻女厨师,“一大早起身,踏进湿巴刹,小时候跟随母亲上巴刹的记忆扑面而来,好多年了,一切依旧熟悉。”巴刹里的气味,顾客摊主的对话,食材的色调等等,虽然久违,对她来说依然亲切,于是兴起把做菜与上巴刹拉在一起的想法。


这才知道,电视美食节目中厨师亲自上菜市场选购食材,现实未必如此。她从事烹饪专业多年,从来不需要走进巴刹,后来因为接触一些东南亚地区的食材,才重返传统湿巴刹有了触动,菜摊上那些蔬果,是我们的婆婆妈妈辈再熟悉不过的,“动手写这本食谱是出于一种迫切感,这些本地或邻国出产的传统食材,已经逐渐从餐饮市场中退位,取而代之的是空运过来的新奇产品,如串采番茄(tomatoes-on-vine)、灯笼番茄、意大利菊苣等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