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慧慧:热带,感恩雨树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1999年的维多利亚剧院,一部本地原创华语戏剧正在彩排。舞台上,许多垂放的粗麻绳,见男女主角各自在努力地向上攀爬着。笔者探班,站在舞台观众席的最后方,靠着墙,刚好与这部戏的导演两人并肩,静静地在黑压压中,看着舞台上的那一幕。


“你看,这个娇弱的小女孩,有无穷的力量,太棒了!”2019年,这个无穷力量爆发了,牵动回家一匹分量十足的金马,而男主角成了本地电视《狮城有约》主持人。两人在戏剧大师郭宝崑先生编导的戏剧《红鹰》里,首次担任男女主角。世界森林真惊险精彩,有狮有马有雁有鹰。


岁末,热带岛国受到美国文化的影响,开始熟悉每年11月最后一个周四的感恩节,更热络隔天的黑色星期五大减价购物日。感恩,时时刻刻由心而发,点点滴滴深刻反省,才会有不断提炼感悟,才能流露的真情。挂在嘴边的感恩,终究只会成为每年感恩节吃进嘴里的火鸡,或是粽子,最终只有口欲之念想。父母之恩、救命之恩、知遇之恩、明心师恩,都是人类可以共鸣的恩情,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