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云:你觉得我演得怎样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9月的多伦多之夜,作者和杨雁雁(左)在安大略湖边。(Ethan摄)
9月的多伦多之夜,作者和杨雁雁(左)在安大略湖边。(Ethan摄)

字体大小:

想起赫尔曼·黑塞诗里的句子,很适合送给穿了一袭橘红花裙的雁雁——“我比当年更优雅,更内敛,更深刻,更洗练,也更心存感激。”


多伦多的9月之夜,我和杨雁雁,还有另一个新加坡朋友,也是雁雁粉丝的Ethan,坐在城中一家热门日料馆JaBistro里。《热带雨》在多伦多国际电影节作世界首映,身为女主角的雁雁远道而至。


已在几天前的首映现场见过面了,三人坐下来就直奔主题,谈起电影放映后,有洋人观众以为导演真找了个中风病人来演华文教师阿玲的家翁,我连连感叹杨世彬教科书式的演技,说他真是国宝级的表演艺术家,在一个文化底蕴深厚之地,这样的演员会备受尊崇……没察觉一直在说杨世彬,直到雁雁冷不丁打断了我: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