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孝忠:让人偷懒的路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特拉维夫罗斯柴尔德大道上让人歇息的角落。(作者摄)
特拉维夫罗斯柴尔德大道上让人歇息的角落。(作者摄)

字体大小:

偶尔会想想,有哪一条街道能代表我生活的城市。乌节路应该是想当然耳但却又不愿意承认的选择,那不就是一条挤满了购物商场的大道而已。


街道是城市的血脉,一条有趣的路,肯定能让外人对城市产生难以磨灭的美好印象。特拉维夫是一座年轻的城市,不算特别抢眼,现在当我想起这座以色列最时髦的城市,我就想起罗斯柴尔德大道(Rothschild Boulevard)。在特拉维夫旅行时,就住在这条路附近,去雅法古城,或热闹的沙滩,都须要经过这条路。原本只打算经过,但往往会因为遇见有趣的事物,又驻足在这条路上,流连一会。


约两公里长,罗斯柴尔德大道是特拉维夫最早设计的一条道路,在当地也名气响亮,其中一段集中了市里最昂贵的银行大楼,因此也算是城市的金融中心,但这条路从来不显得过分喧闹。大道上也有不少认认真真卖好咖啡的小亭子,随意摆设的座位,经常客满。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