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树森:影视断舍离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发条橙》剧照。(档案照)
《发条橙》剧照。(档案照)

字体大小:

六个月的动乱,还没有看到解决问题的方案和希望,但却种下了不少的后遗症,潜伏在各行各业各人的心里,像计时炸弹一样随时相继引爆,没完没了,后果堪虞。


电影学院是传授说故事和表达故事的少林寺,可以把单一题材简单概念,演译成多样化的可能性,情节迂回路转,曲折离奇,务求达到出人意表,观众拍案叫绝的效果。同一样的专业技巧,属两刃的利剑,既可以用来彰显公义、分享智慧,也可以突显阴暗、美化邪念。


200多天通过电视、纸媒和网络新闻报道的消息,是否真相的全部或是属于散播谣言,已经无法一一理清,受众随着自己预先设置的政见,不加思索全盘接收无误。无中生有,扭曲事实,隐藏部分真相的瞒天过海伎俩,远远超越影视编剧高手的想象力,跑赢城中最强势的故事创意人,捣毁式的行动策略和口号的创新,也把影视界桥王全比下去。这些时事视频是活生生的实况,我因为每天从早到晚盯着新闻台直播,不知不自觉地陷入发条橙症候,为免泥足深陷,下定决心对视频内容作出一次断舍离,希望能够避开患上忧郁症的危机,自求多福。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