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其米:其实我们可以这样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或许片子的后半部也会让你有种被背叛的感觉,很多观众都是抱着去看一个BL故事的心态走进电影院的,我也不例外。BL恋变成了忘年恋,同性恋者变成了异性恋者,相信许多仍然念念不忘《暹罗之恋》的观众都会感觉被背叛了吧。唯一的安慰是,这段师生恋也不见容于现实,跟同性恋一样遭受旁人眼光与言语的鞭笞,这才懂得将心比心,其实我们没有什么不同。


但《一起走吧Dew》这部泰国片真正令我耿耿于怀的却是一个小细节,小镇中学升旗礼上公然检举乸型学生送去矫正,外形举止不那么女性化的小同志只能僵立在人群中默不作声。这一场戏的真实性有多高呢,我也不太清楚,也不想加以深究,万一人家学希治阁一句“这不过是电影罢了”打发掉我,那岂不是自讨没趣?但我感觉仿佛有一根小小的鱼刺卡在喉咙里,很不舒服,不吐不快,只好跟我身边土生土长的曼谷人求证。


他回想起自己高中三年,确实有所谓的军训课程,每个星期只需上课一天,又没有当兵那样幸苦,许多莘莘学子都会选上这门课程,将来就能豁免当兵。片子前半部的时代和背景设置在上个世纪90年代,清迈境内某个鸟不生蛋的乡下,观念大概没有今天开放,就算还是个中学生,也免不了被逼参加军训课程,以为这样就可以由挛变直,成为真正的男子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