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乐:糊涂与清醒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世上数以万亿的人,都在生命舞台扮演各自的角色,书写属于自己的人生故事,剧情跌宕起伏,过程千变万化,非到结局,不足以定义这是一出悲剧还是喜剧,或是悲喜交加,又或者只是一场闹剧。


每天吃完早餐打开报纸,都会读到许多属于别人的故事,一些是高官名流活跃于各领域,正呼风唤雨,发挥巨大能量,另一些是有人做了坏事、傻事、糊涂事,正在面对后果。作为局外人的我们,阅报之余总会产生感想,尤其看到“聪明人做错事”,自然会为对方不值,暗骂他们干嘛那么糊涂,自己俨然是个百毒不侵的绝对清醒者。


实际上,再清醒的人,也有犯糊涂的时刻,不同之处只是犯的是后果严重的大糊涂,还是无关痛痒的小迷糊?糊涂和清醒,两种截然不同的状态,不时会在我们的生命历程中出现,这与你的财富多寡、才智高低和身份尊卑无关。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