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庆康:毒舌庶民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泳将约瑟林在2019年东运会的暴胀身材成为网民热烈讨论的话题。(档案照)
泳将约瑟林在2019年东运会的暴胀身材成为网民热烈讨论的话题。(档案照)

字体大小:


明星艺人的感情生活,政治人物的大小言论,街坊邻居的日常习惯,亲戚朋友的财务状况,自古全都躲不过庶民那一张嘴,以及现在一般网民从键盘上射出的那一支又一支毒箭。当然,还有体育健将的身材,更成了饭余小菜。


任何人的闲言闲语,不管是在网络上还是现实中,实际上都是一种霸凌。我们以为无所谓的三言两语话家常,不论言者有心无心,当事人很多时候都会听成有意,尤其是在社交媒体年代,任何人的留言或批评,很容易也很快成为“呈堂证供”,传到当事人眼中耳中,不管在意与否,必然是不舒服的一根刺。


泳将约瑟林暴胀的身材或许是今届东南亚运动会最热门的内容,社交媒体上pop up的相关报道远比运动赛事的其他内容来得多和频密。网民的留言五花八门,从惊讶、惊叹、震撼、不信、嘲笑、讥讽、揶揄、指责,到鼓励,每则留言那么随意、任性、放肆,以及毫无顾忌,丝毫没有考虑到当事人的感受。运动员或许有比一般人更坚韧的体格和心理,但那也未必百分百,就像韩国娱乐圈表面看似风光的明星艺人,好多也都在网民的毒舌霸凌之下倒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