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今:中餐飘香于赞比亚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站在华人麇集的“卢城华埠”,实在难以相信,我此刻正置身于赞比亚的首都卢萨卡(Lusaka)!这个美食城,汇集了20余个来自北京、广州、潮州、四川、兰州、江西、徽州、河南、山东等地的美食摊子,各种熟悉的香气在此相互碰撞,而中国东南西北的方言,也在此欢喜地交汇。


过去,卢萨卡的华人寥若晨星;然而,最近这几年,随着中国和赞比亚贸易关系的起飞,卢萨卡已经形成了一个颇有规模的中国人社区,举凡建筑、金融、医疗、纺织、机械、电信、工程、矿山、酒店和农场,都有大量华人参与,各行各业,人才荟萃。中餐馆更是随处可见,少说也有四五十家。


民以食为天,向“卢城华埠”的摊贩打听哪家中餐馆最地道,大家一致推荐“四川饭店”。我上网去查,果然,它排名第一。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