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智成:鱼肉松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办公室里那只猫,自数月前仍在襁褓期间,从屋顶跌下来,为母猫所弃,就开始生活在厨房里。同事们把它当宠物圈养,先喂牛奶,稍长就纯喂猫干粮。我对猫之不识鱼荤,吃“饼干”当正餐,有泯天性,耿耿于怀,一直处心积虑,想拿家里的鱼头鱼尾去喂它。


拿鱼荤喂猫,我是有不良前科的。几年前收留过另一只弃猫,一样是吃惯干粮后,我拿鱼荤喂它,它竟让鱼刺哽着,急送兽医,“耳鼻喉”地用内窥镜取刺。付手术费还让兽医斥曰:你怎能喂猫吃鱼呢?想哽死它吗?我似乎被判了行为鲁莽罪,既悻悻然亦不得不内疚忏悔。


所以,我这一次故态复萌时,克己谨慎。先费神地把鱼骨挑干净,仅剩下鱼肉碎,还用手指反复搓捏,要确保是绝对无刺的“刺身”。轻拢慢捻抹复挑的过程中,就这样想起小时帮妈妈做鱼肉松的情景。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