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尖:被美误终身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杭州一半的才子佳人,我是通过萧耳认识的。


萧耳慢条斯理,长发红唇,365天,她有365条长裙,本质上,我不太和这样的姑娘交朋友,因为她们太女人了,和她们一起走到哪里,都会被路人侧目,而且她们肆无忌惮,穿得很招摇,偶尔还插花。每次,我都装成路人,用“世风日下”的眼光看她们。但年复一年,我们更深地黏附一起,这本《樱花乱》就展现了她们的磁力。


换句话说,《樱花乱》真正解释了什么叫“世风日下”。随笔集集合了一整个日本的樱花和剑,向这个粗鄙的时代展示了什么叫天真。什么叫贵族。什么叫物哀。什么叫幽寂。书分两辑,上辑“花落”,下辑“刀霜”,阴阳交叠,横是天地大美,竖是男女恩情,不知道她是看了多少日本书才搜罗到这么多美丽又决绝的故事,反正,樱花乱不乱,全看初心在不在。“花”和“刀”的互嵌,构成萧耳最迷人的一面,这个姑娘,心头有多少樱花,手上就能挥出多少飞刀。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