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诗专:闪到!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看你昨天站起来的pattern,我就知道你闪到了。因为我老公也有同样的毛病,他闪到之后动作的pattern跟你一模一样。”


在办公室偶遇前一天一起开会的同事,一见面就说起我当时双手撑桌子,努力让自己站起来的德性。她说这话没有幸灾乐祸的意思,只是发现闪到腰的人,肢体动作竟如此相似。在场除了我们两人,还有一位女同事,话题聊开之后发现,她也有不时闪到腰的困扰。三人之中两人有这方面的问题,而第三位的先生也有同样的毛病,我很好奇身边有多少人和我有同样的苦恼?


没有为腰所苦的人,大概不明白这毛病除了在闪到之后所造成的疼痛和行动不便之外,平时会造成怎么样的困扰?一般人都以为闪到腰是因为搬重东西的时候姿势不当或过度扭动所形成的一次性问题。约略在30年前的我就是这么认为的。那时我在向前弯腰的同时打了个喷嚏,当场就闪到。接下来的三四个星期,我的腰在服药、冰敷和物理治疗的规律中渐渐恢复。当疼痛不再,行动方便时,我以为只要从此不再表演弯腰打喷嚏的“绝技”,不再为难我的腰,我就会和“闪到”二字无缘。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