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凤鸣:一个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其实我非常清楚,总有一天,需要自己一个人过生活,然而当这一天真正来临时,却让我有措手不及的感觉。


刚开始学习一个人过活,感觉是如此的孤单和失落,没有了熟悉的唠叨声,失去了可以倾诉的对象,看电视时无法与人分享剧中的情节;工作中的点点滴滴,却无人可以与我分担当中的苦与乐,一个人要去面对工作上的压力以及生活中的挑战,原来有时候一个人可以如此的无助。


慢慢学习一个人过活,学习自己与自己对话,学习单独一个人出去吃饭,逛街购物,一个人漫无目的的在街上走着。望着熙熙攘攘的人群,每个人都低着头看手机,大家都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似乎与外界隔绝了,却与虚拟的世界靠得那么近,原来当真正只剩下一个人的时候,才能体会一个人过活时,看着周围的人生百态,也是一种情趣。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