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缘:一日四季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这几天天气特别冷,有时晚上居然只有摄氏22度。每年圣诞节前的三四天就是农历节令冬至,今年的冬至是12月22日。寒冬已到极限,接下来的天气应该是慢慢转暖,不过也要看那已给人类大肆破坏的环境买不买账了。


红点小国地处赤道以北1度,是个典型的热带岛国,全年平均气温在摄氏26到33度之间。得天独厚有海风的调节,也常有小雨骤雨,不管多热的天气,风雨一过,立刻凉风习习,骚人墨客都爱说这里:长年是夏,一雨成秋。不过如果乘现在到植物园一游,就会体验到“一日四季”的美妙情景了。


清晨5点一到,大门一开,赶快“冲”进植物园,扑面而来的定是一股寒风,如果深夜再有场骤雨,那么就要抓紧衣襟,拉上风衣的拉链,听那阵阵的冷风与尼龙风衣,擦出悉悉索索的声音。天空仍是灰蓝,路灯奋力地想逃出树姥姥乌黑的树爪,努力地发出朦胧的白光,照出了一片冬寒,那可是热带难得的冬景。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